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籌婚禮淪車手收押 禮儀師誤婚期崩潰

警方搜出戴男在超商提領的錢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警方搜出戴男在超商提領的錢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2018/01/14 06:00

被捕不敢聯繫女友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從事禮儀師工作的29歲戴姓男子,與女友結婚在即,想多賺點外快籌足「結婚基金」,選擇當詐騙集團車手,結果赴苗栗市取款時被捕。據悉,戴男被捕後不敢與女友聯繫,似乎深恐婚事告吹,等到得知還要被羈押偵辦,整個人悔恨到幾乎崩潰。

苗栗警分局交通組長謝偉倫11日上午到苗栗市一家超商巡簽時,發現戴男在超商提款機頻頻領款,且神情慌張四下張望,謝察覺有異趨前盤查,並通報南苗派出所所長邱靖宸及警員謝欣華到場協助查證身分。警方在戴男身上發現2張提款卡及現金5萬元,戴男一開始否認是詐騙集團車手,警方透過銀行聯繫其中一張提款卡主黃姓男子,黃男承認將提款卡及帳戶賣給他人,變成詐騙集團的「人頭帳戶」,戴男才承認犯行。

戴男供稱,他從事禮儀師工作,因與女友結婚在即,想多賺點外快,才會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,並從高雄北上苗栗提款,犯案第3天就被抓到,估計報酬還不到3000元。

賺不到3千元就落網

警方詢問後將戴男依詐欺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,警方查出戴男犯案前,先在附近公車總站向詐騙上手領取提款卡,檢方以有共犯未到案理由,向法官聲押獲准。

警方說,戴男落網後透露近期即將結婚,但他罕見全程都未要求與女友聯繫,似乎不敢告知女友此事,深怕婚事告吹;警方表示,法官裁定收押至少兩個月,就算女友願意原諒戴男「為愛犯錯」,婚期恐怕也得延期。檢方表示,戴男犯罪所得將會沒入。

戴姓禮儀師籌錢辦婚禮,淪為車手被捕,悔不當初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戴姓禮儀師籌錢辦婚禮,淪為車手被捕,悔不當初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