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道仇殺!竹聯會長欲對大哥下手 遭對方小弟掏槍擊斃

郭男前天帶著作案制式克拉克手槍向警方投案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郭男前天帶著作案制式克拉克手槍向警方投案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8/01/14 06:00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上演宛如黑道仇殺電影情節的槍擊殺人案!彰化縣有「溪湖金錢豹」稱號的小莓視聽館,本月8日發生竹聯幫份子李源翔遭人槍擊死在包廂內,警方追查發現,李與另一掛「喬」事情惹出恩怨,男子賴金城的郭姓小弟認為李欲對大哥不利,竟先發制人開槍擊斃李男;據透露,警方正全力壓制地方不良幫派組合,避免再生仇殺報復事件。

警方鎖定地方角頭56歲賴男涉有重嫌後,賴躲藏數日,直到前天才帶著郭姓、陳姓2名小弟投案,警方訊後將3人依殺人及槍砲等罪嫌移送法辦,均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。

防報復 彰化警壓制幫派組合

警方調查,39歲死者李源翔(原名鄭源翔)綽號喇叭,為活躍台中地區的竹聯幫份子,他以竹聯幫南尊會長身分組織暴力討債集團,曾因教唆小弟潑漆、放鞭炮,討債時連被害人的小孩也加以恐嚇,遭警方逮捕送辦。有員警私下說,李男酒後愛口出狂言,樹敵不少。

犯下恐嚇取財罪入獄的李男,去年10月刑滿出獄,他與賴男原是好友,但李懷疑賴為了某事出賣他,2人曾為此事使用「電話溝通」,本月7日晚間賴得知李在溪湖唱歌,帶著郭姓、陳姓小弟前往理論。

郭男供稱,他從台南到彰化找大哥賴金城,與陳在大哥經營的薑母鴨店聚會,餐後陪同賴前往溪湖與李男談判,雙方對質到8日凌晨,口氣愈來愈差,李突然間站起,他直覺對方要拔槍幹掉大哥,立即掏槍先朝李射擊,子彈擊中李的左胸,3人隨後逃離。

溪湖警分局副分局長林神改表示,案發後警方專案小組查出涉案人,佈線追捕時,賴帶著郭、陳連同犯案的制式克拉克手槍、10發子彈投案。賴供稱,當晚與李男喬事情時起口角,郭姓小弟認為李要對他不利,先發制人開槍。

郭姓小弟供稱因護大哥才開槍,當晚他出現在命案現場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郭姓小弟供稱因護大哥才開槍,當晚他出現在命案現場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竹聯幫分子李源翔(右圖)遭槍擊身亡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竹聯幫分子李源翔(右圖)遭槍擊身亡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郭男前天向警方投案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郭男前天向警方投案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