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宿1台贈品機 警「臥底」抄走控賭博

民宿業者蕭青峯說,最先做出來的大型公仔「阿麗」,是迷失在台南的外星女主角。(記者王捷攝)

民宿業者蕭青峯說,最先做出來的大型公仔「阿麗」,是迷失在台南的外星女主角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01/14 06:00

改裝小瑪莉 想給客驚喜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警方搶績效搶過頭?位於台南市巷弄的一間文創民宿,特地找來一台早期流行的「小瑪莉」賭博機台改裝成贈品機,讓住宿旅客退房時,取得民宿提供的零錢投入機台,按一下看能獲得哪一種文創商品或飲料,藉此哈哈一笑獲得娛樂效果,沒想到贈品計畫還在籌備中,台南市警二分局悄悄派出便衣,要櫃台把贈品機插電後投錢把玩,再以「民宿營賭」之由扣機和查辦業者,老闆蕭青峯昨氣憤說:「警方入人於罪!」

還在測試 就被移送法辦

二分局行政組表示,因為該機台有退幣口及投幣口,屬於公告查禁的賭博機台,轄區警員多次探訪,加上機台擺放的位置為公開場所,所以依刑法第268條「意圖營利,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」函送法辦;違反該法條最重可處3年徒刑。

這間文創民宿開幕至今未滿1年,民宿業者蕭青峯說,為了讓民宿有故事,除設計外星太空船迫降台南,出現一對外星人男女在台南落腳、把民宿當作外星人據點的創意故事為房間主題,還構思不少文創文具商品,贈送入住房客。

蕭青峯說,他認為若將文創商品直接拿給客人,客人印象可能不深,他跟設計師討論後,決定找來小瑪莉機台變身改裝,將原有的賭博面板更換成店內所有外星人角色,機台運作沒變,由店家提供10元硬幣給房客,投錢後按鈕運轉,憑燈號最後停留在哪個角色位置,就決定贈送房客哪個外星人公仔或飲料,機台不能退錢,公仔或飲料是贈品不能換錢。

蕭青峯說,這個計畫還在籌備,尚未正式啟動,機台只有在測試時才會插電,至今未有任何房客玩過,「那位員警是第一個玩贈品機的人!」

警:意圖營利就是賭博

蕭青峯氣憤指控,該名便衣員警是在本月3日來民宿,向櫃台小姐假稱「我是老闆的朋友」,要求玩機台,欺騙才剛上班3天、不清楚狀況的櫃台小姐將贈品機插電,警員投錢玩了一會兒,二分局行政組大批人馬就衝入店內查扣機台搬走,還以「意圖營利,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」理由,將他送辦。

蕭青峯當時試圖向警方解釋,但警方不理會,僅告知「有意見可以跟檢察官說」。蕭認為,民宿沒有賭客、沒有賭金,警察硬拗是賭博機台,他質疑「那扭蛋機是不是也是賭博?」痛批警方為績效入人於罪,很不道德,根本是找市井小民的麻煩。

民宿自製的獎品兌換機,上面的圖案是民宿的吉祥物。(記者王捷翻攝)(記者王捷攝)

民宿自製的獎品兌換機,上面的圖案是民宿的吉祥物。(記者王捷翻攝)(記者王捷攝)

贈品機可以兌換飲料、文創商品、公仔,目前只做了明信片,計畫還沒實行,就被警方認為是賭博。(記者王捷攝)

贈品機可以兌換飲料、文創商品、公仔,目前只做了明信片,計畫還沒實行,就被警方認為是賭博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