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業男掰「我有槍」坐霸王車勒索運將

連續行騙小黃運將的黃姓男子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連續行騙小黃運將的黃姓男子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8/01/08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「我身上有槍!」34歲黃男失業缺錢花用,竟自稱是槍砲通緝犯,藉此恐嚇計程車運將,不但搭霸王車,下車時還強迫運將借錢給他,警方在新北市一家摩鐵逮捕黃男,依恐嚇取財、詐欺等罪將他送辦。

警方調查,上月28日凌晨0點多,黃男在板橋攔下一輛計程車,示意司機開往樹林,抵達後黃男佯稱自己因槍砲案被通緝,沒錢付車資,接著假裝打電話請「結拜大哥」前來付款,還厚臉皮向司機商借1750元,聲稱大哥會一併償還,為取信對方,他還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,司機等了老半天後,撥打號碼卻打不通,這才知道受騙。

當天凌晨2點多,黃男如法炮製,搭上潘姓運將的計程車到新莊,他謊稱自己「身上有帶槍」,並從後座以黑色金屬物體抵住運將脖子,要潘把車內現金全「借」給他,潘男無奈交付6100元打發黃男後,立刻報案。

警方查出黃男在板橋一家摩鐵投宿多日,日前聲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。黃男到案後坦承缺錢花用,才謊稱通緝犯敲詐運將,至於用來恐嚇潘男的「槍」只是一顆行動電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