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過半百彰縣警 可望免值大夜班

彰化縣長魏明谷(左六)昨天送出大禮,希望全縣50歲以上的派出所員警都不必值大夜班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長魏明谷(左六)昨天送出大禮,希望全縣50歲以上的派出所員警都不必值大夜班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8/01/04 06:00

魏明谷︰今年增補150派出所人力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宣佈,將讓縣內50歲以上外勤員警不必值大夜班!魏明谷指出,今年將增加150名員警,可以補足基層派出所的人力,希望未來不分內外勤員警,在年過半百以後都不必值大夜班了。

魏明谷昨天指出,員警肩負治安交通的重任,非常辛苦,今年即將增加150名生力軍,在補足人力之後,希望讓50歲以上的外勤員警,不必值大夜班。

魏明谷會後補充說明,除了外勤員警,也包括內勤同仁,都能達到50歲以上不排大夜班,因為「大家都會老」,目前全縣已有半數分局達標,希望各分局能夠依照勤務需求與配置來辦理。

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表示,縣長希望朝這個方向來做,該局也會盡力達成,但要看各派出所的年齡分佈比例,原則上還是會儘量減少50歲以上外勤員警的深夜勤務比重。

根據彰化縣警局調查,現有外勤的巡佐、小隊長及警員共1935人,其中50歲以上共167人。而目前外勤單位已實施50歲以上免深夜勤務者,只有溪湖、田中、員林、和美等4個分局,共計58人,但其中有8人雖然年齡已到,仍自願服深夜勤。

有基層員警認為「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」,目前深夜巡邏勤務指的是0時到6時,派出所員警平均一個月深夜勤務大約6到8天,在警力不足下,這項美其名的福利,完全不可行;但也有基層員警深切盼望能夠成真,隨著年紀增長,上完深夜勤務,隔天如果沒上班,幾乎都在補眠,為避免年輕員警反彈,補足人力是第一要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