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海採紫菜 東吉燈塔員工溺斃

魏天降駕船(見圖)前往鋤頭嶼採紫菜,不慎落水身亡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魏天降駕船(見圖)前往鋤頭嶼採紫菜,不慎落水身亡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2018/01/04 06:00

前天失蹤 昨發現遺體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農曆年前是澎湖「黑金」紫菜採收季!澎湖無人島都出現採收人蹤,財政部關稅總局所屬東吉燈塔65歲員工魏天降,前天清晨6時自行駕船前往鄰近無人島鋤頭嶼採收紫菜要和同事及鄰居分享,但當天卻失蹤,海巡等單位全力搜救,昨日下午在將軍嶼東北方發現遺體。

澎湖海巡隊調查,2日下午3時48分接獲東吉燈塔主任張本源電話報案,指稱其員工魏天降在早上6時駕船筏,由東吉漁港前往鋤頭嶼採紫菜,但潮汐過後卻未返回且失聯,因此澎湖海巡隊緊急派出警艇,並協請國軍搜救中心出動直升機,展開海陸空大搜救。

原本明年就能退休

東吉村長高宏志也發動村民,駕船直接登上鋤頭嶼找人,但尋至天色昏暗仍未有所獲,只在岸邊發現已採收的紫菜,昨日澎湖救難協會、澎湖潛水協會等搜救單位都趕往現場,由海陸空進行地毯式尋找,而魏天降為村民口中的「茶壺」,人緣極佳,大家都希望他能平安歸來,但卻事與願違傳來噩耗。

由於時序進入黑金紫菜採收季,因紫菜喜歡濕冷環境,又多長在礁岩上,相當濕滑,因此澎湖人採收紫菜都有專屬裝備,包括網具、手套、草鞋等,同時最好兩人同行,才能避免發生事情無法即時救援。

初步研判魏可能是失足滑落,全身著全套黑色防寒衣裝備,屍體遭海流漂至10浬外將軍嶼東北方海域,經釣客發現通報澎湖潛水協會派員打撈,下午2時50分由警艇送回馬公隊部。

據了解,65歲魏天降為白沙吉貝人,進入財政部關稅總局服務已40年,調往東吉燈塔服務也達30年,並已入東吉戶籍,平日擔任雇員技工職務,負責維護燈塔設施、環境清潔及照明來往船隻等工作,明年就能屆齡申請退休,原本2日上午魏排輪休,下午4時才上班,因此利用空檔駕船前往鋤頭嶼採收紫菜,而採回紫菜除了自用外,就是分給同事或鄰居享用,對於生活相當勤奮認真,魏突然猝逝讓東吉燈塔另4名員工不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