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刑警看法》剛鉅額投保就出事 有鬼

法槌

法槌

2018/01/04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過去發生多起投保鉅額保險的國人在國外遭搶,案情出現爭議情況,資深刑警指出,要判斷是不是詐保,除了有監視器畫面或證人指證等明顯詐保證據外,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問題,包括意外發生日與投保日期太過接近,或案發後馬上去領取保險金,都是常見的辨別方式。

刑警說,雖然投保沒多久就發生意外,可歸咎於巧合,但如果投保金額過大,警方仍會注意,一般意外身亡或自殺案件,警方首要調查的就是當事人有無投保,如果投保金額明顯與當事人身家不符,就會詳查;此外,保險公司對於意外發生後急著領取保險金的家屬或關係人,也會特別留意。

他舉例,桃園葉姓婦人去年4月自拍失足死亡,因其夫陳男隔天就急著申請3400萬元保險理賠金,加上案發前半年才投保高額保險,因而引起懷疑,追查後揭開這起駭人聽聞的詐保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