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車拖出地下電纜 偷3公里長

呂男等4人分工,2人剪電纜線,另外2人快捲,隨後一起快閃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呂男等4人分工,2人剪電纜線,另外2人快捲,隨後一起快閃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2017/12/13 06:00

〔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刑大科偵隊偵破一個「快閃」偷剪電纜線集團,逮捕44歲呂姓男子和48歲徐姓男子。2人涉嫌從今年9月起,夥同至少2名共犯,專偷桃竹、新北林口重劃區內的地下電纜線,得手至少15次,竊走電纜線總長超過3公里。昨天移送後,呂男因案先發監執行,徐男被聲押獲准。

科偵隊表示,這個犯罪集團專挑重劃區作案,他們趁新建案或是重建案工程告一段落,各戶開始申請水電接管之際,把握住戶在接管達一定比例之前,台電不會把維修孔蓋上鎖以利施工的機會,趁機偷剪電纜線。

4人分工 10分鐘快閃

警方說,他們以平均10分鐘時間「快閃」犯案,只要剪斷電纜線,立刻用粗麻繩纏綁,繩索另一端則綁在鐵鍊上,掛在作案贓車的後保險桿上,直接開車拖曳,迅速拉出原在地下的電纜線到路面上,接著再以2人1組,分別剪線、捲線,隨即火速打包上車離去。

科偵隊10日深夜前往該集團的「集合地點」埋伏,果然在次日凌晨看到呂男、徐男等現身,隨即逮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