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夯日劇 帶動日本威士忌熱銷

講述「日本威士忌之父」的NHK小說連續劇「阿政與愛莉」(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路「阿政與愛莉劇照。)

講述「日本威士忌之父」的NHK小說連續劇「阿政與愛莉」(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路「阿政與愛莉劇照。)

2017/12/10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2014年9月在日本NHK播出的小說連續劇《阿政與愛莉》,改編自「日本威士忌之父」竹鶴政孝及其蘇格蘭愛妻的真實奮鬥歷程,以及釀造出日本第一支「NIKKA WHISKY」(一甲威士忌)的故事。

劇情描述,家族世代釀造日本酒的阿政,偶然嘗到正統蘇格蘭威士忌,從此傾心不已,夢想有朝一日能釀製出日本國產威士忌,便遠赴蘇格蘭學習。

阿政結識蘇格蘭女子愛莉,對方為愛逃家、離鄉背井到日本,但兩人的婚姻仍不被祝福。即便如此,兩人仍堅持夢想,克服萬難,釀造出享譽國際的日本NIKKA WHISKY。

在史實方面,1920年代期間,壽屋(現SUNTORY)創辦人鳥井信治郎認為,未來日本飲酒文化將會被威士忌逐步取代,看到商機的他,邀請當時日本第一位自蘇格蘭學得釀製威士忌技術的竹鶴政孝合作,共同釀製威士忌。

9年後,日本第一支國產威士忌「白禮」誕生,但口感偏重蘇格蘭威士忌的泥煤煙燻味,不被當時日本人所喜愛。

鳥井當時認為,濃厚的煙燻泥煤味不適合日本,要更改釀製方法;但竹鶴政孝反對,堅持走傳統蘇格蘭威士忌的釀造與配方,最終兩人分道揚鑣。

鳥井信治郎隨後在1937年推出「角瓶」威士忌,大受市場歡迎,SUNTORY已被定位為「日本人口味的威士忌」。

至於竹鶴政孝則在北海道余市建立「余市蒸餾所」,創立「NIKKA WHISKY」(一甲威士忌)品牌;1939年,他釀製的第一支產品「一甲威士忌」正式上市,也就是現今的「余市」威士忌,是國際酒品比賽的常勝軍。

而隨著2014年日劇《阿政與愛莉》的熱播,北海道余市不僅成為重要觀光景點,「一甲」旗下的「余市」、「山崎」威士忌也躍升大熱銷酒品,價格節節攀高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