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阿政》威士忌值10萬 追劇鴛鴦盜摸走

鴛鴦盜程郁陵(左)及李劉興(右)被逮捕到案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鴛鴦盜程郁陵(左)及李劉興(右)被逮捕到案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7/12/10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隨著講述「日本威士忌之父」竹鶴政孝一生經歷的連續劇《阿政與愛莉》在台播放,日本威士忌近兩年在台價格飆漲,動輒數萬元至10萬元,讓宵小也看上眼;鴛鴦盜李劉興、程郁陵,特別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洋酒行伺機竊盜,涉嫌偷取訂價10萬元的「山崎」日本威士忌與「麥卡倫21年」各一支,但被店員發現,兩人落荒而逃,結果仍被警方循線逮捕,函送法辦。

失風落跑 被循線逮捕

警方調查,34歲嫌犯程郁陵與40歲男友李劉興,平日打零工為生,常有一頓沒一頓的,便預謀偷竊高級洋酒變現。兩人認為,台北市中山區酒店林立,應有很多販賣洋酒的店家,日前從桃園北上到林森北路挑選作案目標。

當兩人逛到林森北路與長春路口某洋酒店時,發現店內擺放一支價格不菲的「山崎」日本威士忌,訂價竟高達10萬元,由李嫌藉故購買啤酒、與店員攀談要買單,以分散店員注意力,再由程嫌下手竊取貨架上的「山崎」,以及要價1萬5千元的「麥卡倫21年」放進背包。

所幸店員眼尖,發現程女隨身背包異常鼓起,要求打開隨身背包供檢視,兩嫌見事跡敗露,與店員發生拉扯,程女隨身背包及所竊洋酒遺落現場,兩嫌乘隙逃離。

警方根據查訪,日本製造的各類知名品牌威士忌,2014年因日劇《阿政與愛莉》熱播,造成日本國產威士忌價格飛漲;隨著戲劇2015年在台播映後,連帶造成台灣代理販售的日本威士忌價格飆高不下,平均售價大漲約4成,讓消費者由購買飲用變成收藏酒品。

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調閱街頭的監視畫面,追蹤歹徒脫逃路線,日前循線在桃園市楊梅逮獲程、李到案,兩嫌承認偷竊。警詢後,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鴛鴦盜偷的日本山崎威士忌市價高達10萬元,麥卡倫21年也要1萬5千元。
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鴛鴦盜偷的日本山崎威士忌市價高達10萬元,麥卡倫21年也要1萬5千元。 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穿黑衣的洪姓男店員發現程女和李男偷盜洋酒,出面制止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穿黑衣的洪姓男店員發現程女和李男偷盜洋酒,出面制止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