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史上最悲情派出所」巨石砸車、蜈蚣入侵… 所長被螫到住院

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12/10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,位處海拔約200多公尺、被稱為佛祖嶺的小山旁 ,周遭地形土石不穩,近兩年來已發生多起小型土石流,有3名警員的愛車慘遭「活埋」,日前甚至有巨石崩落砸在派出所旁,差點砸中員警;也因為警所鄰近山區,女所長廖妍羚還遭闖入的蜈蚣螫傷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員警在浴室洗澡也遇到毒蛇;尤其山邊潮濕的氣候還讓辦公廳舍漏水、長壁癌,辦公環境惡劣,讓附近民眾戲稱「史上最悲情的派出所」!

靠基隆山區 土石流不斷

安定所去年2月間土石流滑落「活埋」警員愛車,本月4日又有2名警員的愛車與警車,遭從天而降的3噸多巨石砸壞,還好3警當時都不在車內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警員幸運逃過一劫,但長相清秀的女所長廖妍羚就沒那麼幸運了,廖員日前晚間9時準備著衣執勤時,將左腳踩進皮鞋內,突然腳背傳來一陣劇痛,廖趕緊抽腿查看,赫然發現左腳背小指被咬一個小洞,瞬間紅腫發紫,鞋子內隨即爬出一隻翹著尾巴的大蜈蚣,還不斷朝她爬來。

廖員嚇得渾身起雞皮疙瘩,趕緊下樓先以氨水止痛,在同仁攙扶下就醫,遭咬的傷口還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才復元。

一名曾在安定所服務的警員打趣的說,蜈蚣還算小事,毒蛇入侵才算危險,他當時在浴室洗澡,耳邊一直傳來沙沙聲響,循聲找尋赫見一條劇毒響尾蛇躲在水槽下方,昂首吐信作勢攻擊,他趕緊通報消防人員捕捉。

曾有龜殼花從車頭鑽出

「不只眼鏡蛇,龜殼花、雨傘節也是常客」,有警員指出,由於機車棚緊鄰山邊,天冷時,蛇常躲在汽機車底下取暖,同仁出勤時,已養成習慣要先拍打車身,確定沒有「驚喜」才上路;去年陳姓警員未依慣例拍打車身,上路後才發現一條龜殼花從車頭鑽出,慢慢「纏繞」在後照鏡把上,事後笑稱:「執勤還帶蛇去兜風!」

去年農曆七月半,警員值班時聽到大門感應鈴聲,玻璃門緩緩開啟,卻無人走入,警員起身查看,赫見地上有一條龜殼花爬進來,趕緊以抓蛇器捕捉。

警員私下表示,山區氣候潮濕,安定所牆壁到處是壁癌、牆面滲水,同仁克難把辦公桌搬離開牆面繼續辦公,有時外頭下起大雨,派出所地下室還會湧出大量泉水,但同仁們都「共體時艱」,認命堅守崗位。

安定所所屬的市警第四分局指出,分局已發函市政府加固派出所周邊邊坡設施,防止土石崩落傷到同仁。

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長廖妍羚被蜈蚣螫傷,住院一週才復元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長廖妍羚被蜈蚣螫傷,住院一週才復元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本月初遭崩落巨石撞及受損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本月初遭崩落巨石撞及受損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