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違建惡火奪命 二房東隔22房賺20年

使用電磁爐注意事項

使用電磁爐注意事項

2017/12/07 06:00

二房東月租4萬還賺逾5萬

〔記者鄭景議、謝君臨、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一場火又燒出違建和違規隔間的重大公安問題!台北市八德路一處出租公寓前晚起火造成一名女房客死亡,檢警追查發現,二房東汪憲台將4樓和5樓違建60多坪空間,以木板隔成22間雅房,每月賺取逾5萬元租金,結果房客李磊前晚使用電磁爐爆炸引發大火,檢方昨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汪男5萬元交保,李磊訊後獲請回。

疑電磁爐爆炸起火

警方調查,無業的68歲李男住405號房,具低收入戶身分,他到案供稱,前晚以電磁爐熱湯後離開房間上廁所,之後在廁所外與林姓房客聊天,這時突然傳來爆炸聲,回房發現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只好與其他房客一起逃往頂樓,不曉得為什麼會爆炸。

釀禍房客是無業低收戶

檢警追查,汪男20多年前承租該出租公寓4、5樓,將4樓隔出15間、5樓7間,每間2到3坪,含水電以3800到6000元不等價位出租,扣除成本後月入可逾5萬元。汪供稱,有安裝住警器及逃生設備,但檢察官認定他違法改建營利,列為被告偵辦。

大房東吳詠崎說,爸爸與汪男認識多年,將4樓以上、以每月4萬元價格租給汪,多年來都未漲價,最近一次簽約期限到明年,本打算屆時將房子收回,未料發生意外。

據了解,已燒成焦屍的死者是在4到5樓的樓梯間被發現,研判可能是失聯的411房62歲房客劉香佑。劉的女兒說,父母離婚後她與父親同住,與媽媽多年未聯繫。

5樓違建無查報列管紀錄

台北市消防局指出,目前還無法確定火警是電磁爐造成,正進一步鑑識釐清。都發局表示,5樓違建屬1994年以前的列管緩拆違建,無查報、列管紀錄。

前晚松山八德路上公寓大火,造成一死,檢方昨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二房東汪憲台5萬交保,房客李磊訊後獲請回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前晚松山八德路上公寓大火,造成一死,檢方昨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二房東汪憲台5萬交保,房客李磊訊後獲請回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