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在我家前急救…居民趕救護員

救護車停在省道旁,1名男子走近,阻止救護人員在家門前搶救命危病患。
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救護車停在省道旁,1名男子走近,阻止救護人員在家門前搶救命危病患。 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7/12/05 06:00

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台東池上鄉68歲男子昨在家中口吐白沫,消防救護人員趕到,將救護車停在台9線路旁,救護人員拚命與死神搏鬥之際,1男1女竟相繼現身,要求不要在別人住家前急救,救護人員忙著救人,還要分神解釋,民眾才倖然離去,所幸患者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心跳,搶救成功。

消防隊忙解釋 嘆應當成做功德

關山消防分隊表示,當時事發緊急,沒時間解釋太多,加上救護車停置在省道旁,沒有侵入民宅及借道之虞,最後成功救回患傷,但過程中遭民眾接連阻擾,感覺真的很差。

消防人員感嘆,以為這種情況在都會地區才會發生,沒想到在純樸鄉下小鎮也出現這種狀況,希望大家能多點同理心,就當作是做功德。

昨上午8時40許,關山分隊進行例行性晨間保養試話時,突然傳來OHCA(無生命跡象)接駁派令,口吐白沫的男子住在台9線池上路段路旁,當時有2輛救護車趕到,救護車停在男子住處的路旁,救護人員進屋,以擔架將男子送進救護車,由車內高級救護人員接駁急救。

一度無生命跡象 患者幸救回

正當救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,1名中年男子突然靠近,要求不要在他家門前急救,隨後又有1名中年婦女走過來,提出相同要求,救護人員無暇顧及,快速解釋給予男子高級救護處置就會離開,不久就把車開走,2人才離去。

經救護人員不停歇的搶救,男子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心跳,順利從鬼門關前救回。

阻止救援案例表格

阻止救援案例表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