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車撞太魯閣號2死 另班火車見屍塊才發現

機車起火燃燒付之一炬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機車起火燃燒付之一炬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12/03 06:00

煞車失靈意外?自殺?真相待查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擔任廚房助理的23歲男子陳祈鳴昨騎機車載1名女子,突然連人帶車衝進宜蘭市新生二路的平交道,機車撞擊太魯閣號車廂後瞬間起火,2人慘死,現場屍塊、腦漿四散,事發時列車未發現異狀,另1輛行經的列車發現平交道上有屍塊報案,女子身分待查,究竟是自殺或機車煞車失靈導致意外?待警方調查釐清。

花蓮發車 在宜蘭被撞 不知情續開

昨下午5點35分,花蓮開往樹林的229次太魯閣號,經過宜蘭市新生二路平交道時,陳男騎機車載著1名女子,突然衝進平交道,平交道西側柵欄斷裂,機車撞擊列車第2節車廂側面後瞬間起火,但列車司機員不知情,仍繼續行駛。

不久,172列次列車經過事發處,發現平交道上疑有屍塊,5點50分向鐵路警察報案,警方到場發現1對男女死亡,現場遺留1輛機車,找到男子手機,根據車牌號碼查出陳男身分,通知家屬認屍。不過找不到女子證件,無法得知她的身分。陳父到場,倒臥屍體上哭喊「兒子走了,我該怎麼辦!」

陳男是壯圍鄉人,擔任廚房助理,大部分時間跟母親同住,昨原本在友人家,離開朋友家後卻命喪平交道;陳男的母親說,兒子有女友,但家人不認識,無法確認一起發生意外的女子是誰。

依據平交道監視畫面顯示,太魯閣號通過宜蘭市新生二路平交道前,平交道柵欄與號誌一切正常,列車通過平交道,西側欄杆被撞斷裂,研判列車第2節車廂被側撞,是否機車煞車失靈,直接撞入平交道?還是有尋短可能?有不少疑點待警方釐清。

受事故影響,直到晚間7點33分才恢復雙線行車,約3400名旅客行程受影響。

警方用白布蓋住屍塊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警方用白布蓋住屍塊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市新生二路平交道昨下午發生一起機車撞擊太魯閣號事故,1男1女當場死亡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市新生二路平交道昨下午發生一起機車撞擊太魯閣號事故,1男1女當場死亡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