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衝火場救出孫女 嬤重傷來不及救孫

5歲男童身亡。(取自臉書)

5歲男童身亡。(取自臉書)

2017/12/03 06:00

幫車禍媳婦顧2幼兒

〔記者王善嬿、陳璟民、曾迺強/嘉市報導〕在嘉義市開裁縫店的56歲婦人曾美渝,5天前受大兒子之託幫忙照顧一對孫兒女,昨天下午所租住所突然起火,曾婦奔上火煙大起的2樓搶救小孩,負傷抱起4歲孫女爬到陽台,小孫女因她環抱保護毫髮無損,但曾婦欲再進屋救孫時已來不及,一場火帶走了她的5歲孫子,還造成曾婦和次子受傷。

疑小孩玩火 釀慘劇

警、消初步調查,起火點在2樓,曾、李脫險後一度跟鄰居說,疑似小孩子在屋內玩火釀災,確切起火原因正進一步鑑定釐清。

曾美渝與24歲次子李晉瑋,承租嘉義市北榮街一棟兩層樓民宅(1樓磚造、2樓木造),當作修改衣服、縫製禮服的店舖兼住處,已住4年多。

曾婦租處昨下午近3點發生火警,由於屋內堆放衣物、布料,火勢迅速延燒且竄出濃濃黑煙。警、消調查,消防人車趕抵時,屋內1、2樓的樓梯已被燒毀,曾婦在剛起火時,衝上2樓救孫,她先抱著4歲翁姓孫女,從火場中爬到2樓陽台外遮雨棚,身上已受30%燒燙傷。

她的鄰居、三盛行窗簾店方姓老闆搬來鋁梯協助脫困,曾婦的次子李晉瑋則從1樓逃出。

曾婦爬出屋外時一度高喊「愛孫還在屋內」,原想再衝入火場,但濃煙造成視線不佳,無力再救孫,李晉瑋也一度想衝入火場救人,當時屋內仍在燒,被消防人員攔阻。

消防人員架梯攀進2樓搜救,下午3點33分在離樓梯口1公尺處發現翁姓男童,全身灼傷,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。鄰居轉述,昨天下午曾婦的孫兒女在2樓午睡,曾婦一度上樓查看,並無異樣,沒想到近3點,2樓突然冒煙起火。

曾美渝身上燒燙傷,還有胸肺部吸入性嗆傷,送醫氣切後轉燒燙傷中心治療,次子李晉瑋輕微嗆傷,轉普通病房治療,4歲翁姓女童未受傷,但飽受驚嚇。

消防員上樓搜救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消防員上樓搜救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男童的叔叔正在當兵,前晚休假返家卻遇上火災,逃出火場時臉都被熏黑了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男童的叔叔正在當兵,前晚休假返家卻遇上火災,逃出火場時臉都被熏黑了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嘉義市鬧區北榮街一處木造建築昨發生火警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嘉義市鬧區北榮街一處木造建築昨發生火警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