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繫住院愛子…偵查隊長速破老婦命案

松山偵查隊長黃水願(中)接受採訪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松山偵查隊長黃水願(中)接受採訪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2017/11/17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新東街日前發生老婦遭水電工劫殺案,松山警分局不到2天宣告破案,有員警透露,其實案發時松山偵查隊長黃水願的愛子正因車禍重傷住院,但黃選擇先放下為人父的責任,不眠不休帶頭追查,直到逮捕凶嫌,他才放心「重拾」父親身分,馬不停蹄趕往醫院探視兒子。

警察大學59期畢業的黃水願,曾偵辦蕭敬騰遭潑糞、鄭進一吸毒等案,去年國內爆發一銀盜領案時,也是他統籌調閱600多支監視器,因而掌握嫌犯身分及逃亡路線,堪稱破案幕後功臣。

黃水願20歲的兒子,上月騎機車與對向轎車發生車禍,雙腳重創,一度被判定要截肢,後來在醫生全力診治下保住雙腳,至今仍在加護病房。

慈父黃水願拚勁 激勵同事

分局同事說,隊長從兒子發生車禍後,每天設法抽空到醫院探視,前兩天轄內發生重大強盜殺人案後,身為偵查隊長的他雖掛念愛子,仍決定一切以全力緝凶為優先,當晚還向同事感性喊話:「我兒子在加護病房,我還在這邊,明天一定要想辦法破!」

黃水願的拚勁,感染了偵查隊每位同事,最後順利查獲凶嫌黃元鴻,讓黃嫌認罪,案發不到兩天宣告破案。

前天下午警方將黃嫌送辦,傍晚黃水願向分局長報告完案情,才放心暫卸人民保母身分,以「好爸爸」身分趕往醫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