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勒贖出賣朋友 男畏罪自轟亡

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,監視器拍下他最後身影。
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,監視器拍下他最後身影。 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7/11/15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24歲男子張凱旋今年8月5日深夜與友人陳冠廷共謀,持槍行搶2名蔡姓友人12萬元現金,槍枝走火誤傷其中1人肩膀,2名被害人趁隙逃逸報警,張男在案發隔日6日清晨5時許,疑似畏罪在台中谷關某停車場廁所內舉槍自盡,警方8日拘提陳嫌到案,台中地檢署昨依擄人勒贖未遂、強盜、槍砲等罪起訴陳冠廷。

起訴書指出,被告陳冠廷(22歲)積欠賭債,今年6、7月間還被追債毒打,張凱旋在8月3日上午與2名經營二手車的蔡姓友人共進早餐,得知2蔡最近賣車獲利後,將上情告知陳冠廷,陳被錢逼急,邀張共謀計畫擄人勒贖,張同意且由他來邀約2蔡出面。

張以借款12萬元為由,8月5日晚上10時邀2蔡開車來接他,張預藏1把手槍上車,陳嫌駕車在北屯區光西路攔截2蔡的車子,再持西瓜刀靠近,配合張在車內拿出手槍制住2人,準備連車帶人一起擄走時,張的手槍無意間擊發射傷其中1名被害人肩部。

由於當時陳嫌的汽車停在路中間,擋住1輛路過汽車去路,陳與張怕驚動外人,準備去挪車,2蔡趁隙下車往馬路逃跑,2嫌原要追緝,後來放棄,回頭拿走車上現金12萬元,張分到1萬餘元,其餘都被陳拿走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。
(記者楊政郡攝)

張男在谷關某溫泉停車場廁所舉槍自盡。 (記者楊政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