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大生不知遇詐騙 拉室友取款都上當

警方提醒接到來電顯示號碼開頭有「+」符號,就是來自國外的電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方提醒接到來電顯示號碼開頭有「+」符號,就是來自國外的電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11/13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18歲林姓大一新生,在宿舍接到假冒知名網路賣場「明洞國際」的詐騙電話,依對方指示操作ATM,不但自己帳戶9千餘元全被騙光,連室友1萬7千餘元生活費也被騙走。

警方調查,歹徒來電顯示號碼除多了一個「+」號,其餘都跟郵局提款卡的客服電話一模一樣,男大生因此依對方指示操作,結果把帳戶內9千多元全匯出去,歹徒得手後又指男大生操作不當,導致帳戶鎖死,須再拿另張提款卡操作才能解除。男大生急於取回生活費,便找室友借用提款卡,一同前往ATM,結果把室友的生活費也匯出,兩人這才驚覺被騙。

刑事局指出,今年7月間「明洞國際」就曾發生疑似消費個資外洩,當時被騙報案民眾多達99人,10月底開始,又有許多曾在「明洞國際」消費的民眾接到詐騙電話,光是上週就有49人挨詐報案,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