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罰21萬判5年9月仍不怕…醉男第12次酒駕

周姓酒駕慣犯(左)16年來被抓了12次酒駕。 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周姓酒駕慣犯(左)16年來被抓了12次酒駕。 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7/11/12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周姓男子每回喝了酒仍執意開車,16年被查獲酒駕12次,前11次已累計罰款21萬元、遭判刑5年9個月(不得易科罰金),今年8月間第12次被捕時,酒測值高達1.11毫克,一舉打破過去11次的紀錄,法官忍無可忍,重判他1年9月徒刑。加上這次判決,累計被判刑度已達7年6個月。

酒測值一次比一次高

50歲周姓油漆工今年8月28日,騎車行經基隆市正濱路左轉中正路時,未打方向燈被基隆市警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攔查,因周渾身酒味,警方施以酒測,數值高達1.11,連周自己都搖頭晃腦地驚呼:「怎麼會這麼高?」

安瀾橋所所長陳明勝施測時,一眼認出周男是被抓過3次的酒駕慣犯,15天前的8月13日才在正濱路查獲他酒駕,當天的酒測值就已高達每公升0.89毫克,連續兩次酒駕分別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檢方起訴。

法院審理發現,周從90年起至今年8月,累計被查獲12次酒駕,且酒測值一次比一次高,第12次酒駕的酒測值竟達每公升1.11毫克,判決還詳列周前11次酒測遭判刑的前科,累計被判罰21萬元罰金,另再遭判處69個月徒刑。

這回被重判1年9月

法官認為,周屢遭查獲酒駕,酒測值不斷飆高,顯見周從未因此醒悟、悔過,執意酒後騎車,無視公眾安全,依公共危險罪重判他1年9月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