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焊接槽車破洞引氣爆 男炸飛亡

胡姓工人被炸飛,車頭前方還留下大片血跡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胡姓工人被炸飛,車頭前方還留下大片血跡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7/11/11 06:00

〔記者陳冠備/溪湖報導〕彰化縣溪湖鎮崙子腳路一處貨運行,昨日上午胡姓工人修補油罐車油槽破洞時,疑因焊接火花引燃油槽中殘油油氣,油槽瞬間爆炸,胡男被炸飛10公尺遠,頭頸著地送醫不治,轟然氣爆巨響,還把30公尺外的工廠玻璃都震碎。

被炸拋10公尺頭著地

消防隊表示,昨日上午11點接獲氣爆報案,消防人員到場發現一部油罐車油槽前後兩端被炸出大洞,油槽不斷冒煙,緊急灌水降溫,65歲胡姓工人躺在車頭前方,已無生命跡象。

疑未清理殘油 引燃火花

溪湖消防隊小隊長黃榮華表示,肇事油槽車平時載運潤滑油等重油,因油槽頂部破洞進廠修補,胡男當時在油槽頂部進行焊接,疑油槽內殘油未清理乾淨,火花跑入油槽內引爆。

警方調查,胡男是外包駐廠維修貨車的師傅,業者供稱胡男工作謹慎,雙方配合多年,胡平時焊接時,都會先打水測試油氣,昨天未發現他進行打水動作,因信任其專業,因此也沒多問,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發生爆炸。

彰化醫院急診室醫師黃鎧翊表示,胡男頭部及頸部多處挫傷,2隻腳扭曲變形,還有吸入性嗆傷,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,搶救30分鐘仍宣告不治。

胡男同居女友與5名子女陸續趕到醫院,聽到噩耗都痛哭失聲;兒女指出,他們都在外地工作,並不知道父親工作內容,母親早逝,現在父親又走了,他們實在難以接受。

彰化縣勞工處處長吳蘭梅表示,胡男2013年退休後擔任雇主自行承包相關業務,與該貨運行配合多年,後續將調查胡男焊接時是否有採取標準作業流程。

油罐車氣爆,油槽前後被炸出大洞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油罐車氣爆,油槽前後被炸出大洞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