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鍋店未替員工投保 彰縣府將究責

火調人員調查,大門玻璃是救災時破窗,非氣爆產生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火調人員調查,大門玻璃是救災時破窗,非氣爆產生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7/11/11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、顏宏駿、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溪湖鎮不銠鍋火鍋店,瓦斯外洩7傷火警,業者雖表明會全力處理善後,但縣府、檢方和警方將就其涉及行政、民事及刑事責任,進行稽查開罰並展開司法調查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表示,檢方會依照消防局火警調查鑑定報告,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調查;在民事上涉及業務過失傷害,業者和楊姓工讀生恐將面臨用餐客人民事求償。

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表示,該店沒有申請營業登記,近期派員輔導並限期改善,逾期開罰1萬到5萬元不等;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,業者沒有替員工保勞保、員工教育訓練不足、現場逃逸動線不佳,將依就業保險法、勞工保險條例、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來調查,認定之後處分開罰。

楊姓員工蹲下換裝瓦斯,現場民眾聽到瓦斯外洩聲,紛紛離開座位往外逃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楊姓員工蹲下換裝瓦斯,現場民眾聽到瓦斯外洩聲,紛紛離開座位往外逃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