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焦點評論/繼續讓惡警耍流氓?

黃宗偉服務的慈福派出所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黃宗偉服務的慈福派出所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2017/11/11 06:00

記者賴仁中/特稿

警察簽賭已很離譜,為抽佣拉其他警察也來賭,又罪升一級,更令人心驚的,疑還幫著組頭向欠錢警察逼債;誰不知組頭就是黑社會,如此行徑無異於充任黑道打手。

簽賭、拉賭還嗆聲討債的劣警,理應平時就有徵兆,不會到這次出了事才變成問題人物。早有風紀疑慮的人,根本不該讓他留在轄區單位,但警方沒這樣做。

未防患於未然已屬不該,上月間欠錢警跟里長借錢的事一出,至少要馬上亡羊補牢,結果說是調查、蒐證什麼的,任令劣警繼續留在原位,直到昨天事情真的曝光,才趕緊說要記過調單位和送辦。

整件事讓人看到,新北市警方先在操守紀律這一塊的要求已見鬆弛,出現端倪後又一味守密,直到紙包不住火才祭出處分,然後用「一切依法處理」官式語言回應外界的側目和議論。

想的和做的,都不在激濁揚清、沒要振聾發聵,最好能得過且過、行若無事,哪裡想要真正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。

然而,記過調地卻還是警察,這讓民眾情何以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