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拉同學賭輸376萬 劣警還抽佣幫組頭逼債

涉賭警員李睿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涉賭警員李睿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7/11/11 06:00

警察拉警察 上網簽賭

〔記者吳仁捷、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員警風紀敗壞!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警員黃宗偉涉及地下網路運動簽賭、積欠376萬賭債,黃員指控是同分局同學警員李睿拉他簽賭,李為了替組頭討債,還用LINE嗆他「有人會在外面等你」。據了解,黃情急下向里長借錢被拒,警員簽賭、抽佣、討債及恐嚇等離譜行徑才曝光。

警還向里長周轉被拒

27歲李睿與28歲黃宗偉是警專28期同學,兩人原本任職於三重分局中興橋派出所與慈福派出所。外界昨天獲悉本件簽賭追債案後,三重分局表示,將把李、黃二人各記一大過處分,分別調往警備隊與中興橋派出所,並會依圖利供給賭博及聚眾賭博罪、公務員包庇賭博等罪,將本案函送新北地檢署,同時追查簽賭業者。

兩警各記1大過 調職

警方研判,李員疑為賺取簽注佣金,才找同學簽賭,目前黃員承認簽賭,李否認簽賭與介紹黃員簽賭,辯稱只是玩線上遊戲。警方清查李員曾服務的派出所,尚未查出有別的警員涉賭。

三重警分局副分局長劉德明說,2個月前李迷上運動簽賭,他找黃員一同簽賭,當黃欠到376萬賭債時,李開始向黃討債,黃無力償還,李傳LINE嗆黃「有人會在外面等你」、「你不還我很難交代」,向黃提議「拿出150萬就能擺平」,黃因欠錢壓力,向認識的里長借錢遭拒,三重分局上月22日獲悉,隔天約談2人。

上月就得知 鬧大才懲處

黃供稱,因李介紹簽賭,李替他代墊下注直到欠下376萬,他驚覺犯下大錯,但沒有積蓄,只好向里長借錢。警方說,對於李傳LINE訊息有無涉及恐嚇部分,初查無恐嚇意圖。三重分局雖於上月間就得知2警離譜簽賭情事,卻直到昨天外界得知後,才緊急懲處兩員,處理情況遭到訾議。三重警方昨說,上月底就展開調查、上報,蒐集事證完整後即懲處,一切依法處理,並非想息事寧人。

之前兩警狀況就不少

同僚說,李睿個性獨來獨往,表現平平,已婚的他今年初任職永福所時,被發現與另名未婚女同事走得較近,將他與女警分調不同派出所。黃員服務他所時曾疑遇詐騙,到超商買遊戲點數欲轉出,店員好心關切,他當時告訴對方「我是警察,不會被騙啦」。

涉賭警員黃宗偉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涉賭警員黃宗偉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