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︰單點疤痕 沖水塗藥冰敷會復原

有民眾手臂被線香燙到1、2秒鐘,留下永久的傷疤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有民眾手臂被線香燙到1、2秒鐘,留下永久的傷疤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11/10 06:00

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級醫師林煌基表示,理論上來說,若被線香煙頭碰到造成單點燒燙傷,應該接觸時間不長,相對溫度不會太高,只要第一時間沖水降溫,再塗抹消炎藥膏及返家後冰敷,約7至10天傷口會復原,若事後留有疤痕,應該也是數週或3至6個月不等就會淡化。

萬一不幸疤痕明顯,可接受染料雷射療程協助改善,每家醫療院所收費標準不同,但單點傷口應該數千元可處置完成。

(記者林惠琴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