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妻被甩自殺 小王不知已婚免賠

新北地院判陳姓男子免賠。(資料照)

新北地院判陳姓男子免賠。(資料照)

2017/11/06 06:00

女獨來獨往 臉書只顯示「穩定交往中」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陳姓男子與林姓人妻偷情,陳男之後刻意疏遠而分手,不料,林女卻自殺身亡,林夫發現後向小王求償100萬。新北地院法官調查,林女臉書感情狀態顯示「穩定交往中」,非「已婚」,且林夫當時因案被通緝,林女又獨來獨往,陳男應不知對方已婚,判決敗訴,可上訴。

林夫提告指出,他因發現妻子與陳男有多張狀甚親暱照片,甚且更有親吻照,不料,妻子卻因與陳男分手,自殺身亡;他認為陳男侵犯配偶權,還導致妻子死亡,提起民事告訴求償100萬。

陳男喊冤說,去年2月間,他與林女結識,雖有交往2個多月,但他從未詢問對方有無結婚,且林女獨來獨往,林夫又因案被通緝,林女看起來就是一個單身、沒有家庭包袱者。不僅如此,在交往期間,他還曾前往林女老家拜訪,對方也沒有告知林女已婚。

發現已婚後 小王提分手

陳男還說,之後某次,他陪同林女到戶籍地址拿取掛號信件時,才發現婚姻狀態資料,經追問,林女才透露已婚,及丈夫因案遭通緝等情,他知道此事後,隨即與林女疏遠並提出分手。

法官審理認為,陳男被告妨害家庭罪嫌,檢方已經不起訴,且林女臉書感情狀態,顯示「穩定交往中」,非「已婚」,加上林夫當時確實因案被通緝,可見陳男說法屬實,並無證據顯示他知道對方已婚,民事求償部分亦判決敗訴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