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生想吃薑母鴨 夜闖墓園旁偷1隻

張嫌深夜偷鴨當場被逮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張嫌深夜偷鴨當場被逮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017/11/06 06:0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一處納骨塔旁有個池塘,管理員在池裡放養鴨子,附近照明不佳,入夜後瀰漫著陰森氣氛,張姓大學生與休學的陸男卻以「薑母鴨」為名成立LINE群組,大前天深夜潛入竊取1隻白鴨,被人贓俱獲,被害人感謝員警迅速到場捉賊,表示若無及時「救鴨」,鴨子可能被煮成薑母鴨,祭五臟廟了。

成立薑母鴨LINE群組

2名竊嫌落網後還瞎扯:「家裡有養鴨,怕牠孤單,想找另一隻作伴。」警方怒斥大學生半夜硬闖墓園,連納骨塔旁的白鴨也敢偷。承辦員警認為:「根本是為了祭五臟廟才偷鴨!」由於竊嫌侵入他人土地捉鴨事證明確,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偷到鴨離去 觸動警報器

警方查出,22歲張姓大學生夥同23歲已休學的陸男,3日深夜11時許,攀爬鐵捲門進入高雄市三民區覆鼎金公墓附近的納骨塔,用布袋捕捉了1隻白鴨,準備離去時觸動警報器,納骨塔60歲管理員王男發現報警,警方趕抵攔下2人。

經警方確認,布袋內的白鴨是王男飼養,當場人贓俱獲,竊嫌竟辯稱:「因家裡飼養鴨子,怕牠孤單,想找另一隻作伴。」但警方檢視2人手機,發現他們行竊前還成立LINE群組。群組對話中,陸男擔心被捉,可能觸犯動保法要罰10萬元,張生竟建議陸男把家裡鴨子捉來殺,但陸男說:「七辣(女友)不讓我殺。」

主人養鴨 為排水溝除草

王男表示,納骨塔旁邊有大排水溝,他特地買小鴨來飼養,讓小鴨吃大排中水草,鴨子在大排游水,也可供人觀賞,不料鴨子長大後常被偷,這次所幸警方及時「救鴨」,不然可能真被煮成薑母鴨。

張、陸2嫌在行竊之前,還特地成立Line群組,並命名為「薑母鴨」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張、陸2嫌在行竊之前,還特地成立Line群組,並命名為「薑母鴨」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嫌討論竊鴨的時間、地點外,事前竟還勘查地形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嫌討論竊鴨的時間、地點外,事前竟還勘查地形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方逮獲2嫌並起出布袋內的白色活鴨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方逮獲2嫌並起出布袋內的白色活鴨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