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近年最大宗》7億1粒眠冒日製 藏鐵櫃闖關破功

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與關務署基隆關破獲近年最大宗一粒眠出口案,該批台製一粒眠,竟打上日本製造假冒。(記者吳昇儒攝)
監視器拍下犯嫌搬運毒品的畫面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海關人員查獲大量一粒眠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與關務署基隆關破獲近年最大宗一粒眠出口案,該批台製一粒眠,竟打上日本製造假冒。(記者吳昇儒攝) 監視器拍下犯嫌搬運毒品的畫面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 海關人員查獲大量一粒眠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7/11/02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、呂伊萱/綜合報導〕經營二手車買賣的高男,夥同打零工的吳男,以辦公室鐵櫃掩護,將黑市價7億元的300多萬顆一粒眠,夾藏在貨櫃闖關運往馬來西亞,所幸昨被基隆關查緝員揪出;調查局幹員發現,該批一粒眠全是台灣生產,上頭卻標註日本製,企圖拉高售價。這是近年來,調查局破獲最大宗一粒眠案。

關務署基隆關日前發現,37歲高男連續兩次出口貨櫃,貨櫃中卻都只放一包25公斤的塑膠粒,明顯不敷成本,因此特別留心高的貨品,高男今年7月13日又報關運送一批辦公室OA設備及鐵櫃到馬來西亞,關務人員決定開櫃檢驗,結果在辦公室用品後方,找到60箱、總重達828公斤的一粒眠,數量高達300多萬顆,估計黑市價值約7億元。

高男及他的同夥吳男,兩人見貨櫃遲遲未到馬來西亞,推測已東窗事發,打算分別逃往菲律賓、澳門避風頭,被調查局幹員早一步在桃園機場逮捕;兩人偵訊時否認運毒,直到調查官彙整運毒貨車的監視畫面等事證,兩人才鬆口坦承犯案,均被檢察官聲押獲准。

檢調查出,高男平日在雙北經營二手車買賣,吳男則以打零工為生,兩人近期因經濟困難,鋌而走險運毒;該批一粒眠在中南部的地下藥廠製作,上面還以英文註記是日本製造,企圖藉此抬價。

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副主任林聖智指出,一粒眠原是用來治療焦慮、失眠的醫療管制藥品,需由合法藥廠製作,且有醫師處方才能取得施用,後來被不法份子拿來抵毒癮,被我國列為三級毒品。

此外,4名台灣人9月間以送遞國際郵件方式走私2.6公斤毒品,被日本警方逮捕。外交部昨表示,已派員向當事人說明日本司法程序,依當事人意願協助通知親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