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躲偏鄉 打黑工 失聯移工易遭剝削

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前往查緝,共查扣打移工的鐵木棍棒、監視器主機及現金新臺幣57萬2000元等證物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前往查緝,共查扣打移工的鐵木棍棒、監視器主機及現金新臺幣57萬2000元等證物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7/10/28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移民署表示,國內失聯移工近年來出現移往中南部等偏遠地區藏匿打工的趨勢,但囿於查緝人力吃緊,目前無法針對此現象成立專責單位查緝。

外勤專責隊說,愈來愈多的失聯移工移往偏遠地區藏匿打工,最主要原因在於偏遠地區生活條件不佳,當地雇主常請不到合法勞工,因此透過非法管道僱請失聯移工「打黑工」。

外勤隊指出,相對合法商家不會聘用失聯移工,避免吃上官司和重罰,如此更壓縮了失聯移工尋求工作的機會,在「供需失衡」情形下,也更容易造成雇主剝削失聯移工的情事發生。

移民署人力不足 靠檢舉查緝

移民署表示,目前移民署受限人力不足,在查緝藏匿偏遠地區的失聯移工方面,大多數得靠民眾檢舉或警方等單位提供線索,共同配合查緝,尚無專責查緝單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