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LINE詐騙多 辨識對方是否本尊

LINE 通訊軟體廣受大眾使用,但也常被詐騙份子利用。圖為LINE FRIENDS Store台中店以熊大樂活市集」概念打造。(LINE提供)

LINE 通訊軟體廣受大眾使用,但也常被詐騙份子利用。圖為LINE FRIENDS Store台中店以熊大樂活市集」概念打造。(LINE提供)

2017/10/28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有公務單位為了方便辦識,要求LINE群組的成員全要改成真名,事實上狡猾的詐騙集團會利用LINE「互相看不到、聽不到」的特性混水摸魚,假冒是某人的LINE友詐財,警方呼籲民眾「要謹慎辨識和你LINE的人是不是本人」。

警政署調查,今年以來已發生1078件LINE詐騙案件,其中最多的就是冒用身分詐騙。

詐騙集團的手法是,創立一個帳號使用用戶本名,並下載用戶大頭貼,偽裝成用戶,然後聯繫用戶的LINE友,以「急用要借錢」等由,請用戶的LINE友匯款到某個帳戶,藉此詐財。

除了盜用用戶名稱大頭貼另創帳號詐騙,常見的還有「代收驗證碼」詐騙法,詐團駭入用戶帳號,向親友謊稱如手機故障、參加團購等理由,請對方代收簡訊驗證碼,但其實詐團已經網購好商品,就缺手機驗證碼,讓親友交出後,就可以利用親友的手機號碼小額付費功能詐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