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保竊盜險 貪男自導自演失車記

陳男犯案後騎乘媽媽名下的機車,被路口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陳男犯案後騎乘媽媽名下的機車,被路口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10/23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陳姓男子買1輛中古車並投保60萬元竊盜險,他卻自行將車開走藏起來,向台中市警方謊報遭竊詐領保險金,警方查出他藏完車後,騎媽媽名下的機車離去,揪出自導自演詐保的陳男,陳男偷雞不著蝕把米,反吃上詐欺等官司被送辦。

誤導警方一定是車行搞鬼

警方調查,50歲陳男今年7月間以46萬元購入中古車,並投保60萬元丟車賠車竊盜險,8月底他趁天雨及夜間視線不佳,步行到自家附近的車子停放處,開往東區一處人煙罕至空地停放,9天後報案車輛遭竊,陳男為誤導員警偵辦方向,還刻意強調車剛買不久就被偷,一定是車行或前車主搞鬼。

藏好車後騎媽媽機車露餡

警方到場勘察後,發現1名身穿雨衣、頭戴安全帽步行到車輛附近的男子涉重嫌,但天雨、視線模糊難辨,警方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,交叉比對竊嫌偷車後所騎乘的機車,發現竟是陳母名下所有,因而揪出竊嫌就是報案的陳男,為詐領保險金自導自演的失車記。

陳男到案後原矢口否認,員警攤開所有跡證才坦承,因投資失利才犯案,警方通知保險公司前來協助調查時,保險員表示,依該車現值僅能理賠42萬元,直呼:「這下沒賺到還吃上官司,真是得不償失。」訊後全案依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嫌送辦。

陳男趁天雨及夜間視線不佳,穿雨衣步行到中古車停車處將車開走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陳男趁天雨及夜間視線不佳,穿雨衣步行到中古車停車處將車開走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