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警偷查美女警個資 忘關「小神捕」被抓包

陳員利用M-police偷查同所漂亮女警個資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陳員利用M-police偷查同所漂亮女警個資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10/22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被警員稱為「小神捕」的M-Police(警用行動電腦),功能強大,是警方查緝犯罪的利器,基隆卻有男警拿來查詢10餘名漂亮女警的「身世」,還把所查資料以手機翻拍收藏,男警辯稱「只是一時好奇」,督察科將其記兩小過並調職。

基隆市警局督察科本月中旬接獲二分局信義派出所通報,指陳姓警員於深夜值勤時,利用M-Police偷查同所女警個資;督察人員發現,陳員所查以年輕與長相甜美的女警為主,除了同所女警外,連他所的女警也查,已婚、未婚都查,甚至連國小女同學也查,總計違法查閱13人個資。

被記兩小過調職

據悉,陳員查看M-Police上女警照片、住處地址、戶籍與車籍等個資,再以另支手機翻拍個資後,存進硬碟內私藏。因陳員怪異行為引起同所警員起疑,加上陳員沒關M-Police,初查後發現陳員不法行徑,趕緊通報長官。

二分局局長林振明震怒要求徹查,市警局督察長林詮峰親自帶督察員調查,證實陳員不法濫用M-Police,但未將所查資料外洩,僅供自己私藏;督察科依警察機關資訊安全實施規定,重懲陳員兩小過並調離現職。

律師蔡家豪指出,陳員不法查詢個資,未外洩牟取不法利益或損害他人之利益,這部分未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;但警察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,卻未善盡維護管理之責,被害人可向警方請求賠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