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麗士播放可蘭經 救印尼看護一命

娣娜(門旁立者)思鄉情緒低落,眾人勸她別做傻事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娣娜(門旁立者)思鄉情緒低落,眾人勸她別做傻事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7/10/22 0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印尼籍看護娣娜(化名)疑因思念家鄉,前晚情緒不穩,手持雙刀意圖自殺,田中分局內安派出所所長黃家政靈機一動,上網搜尋可蘭經文,再透過手機大聲播放,娣娜聞聲跟著誦唸經文,半小時後心情平復,打消輕生的念頭。

前天晚間9點40分,彰化縣警田中分局接獲黃姓民眾報案,指家中僱用的31歲印尼外傭娣娜情緒失控,左手持瑞士刀、右手持剪刀,口中念念有詞,有輕生意圖。

警方請來仲介和翻譯勸說,翻譯員以印尼話勸說「別想不開」,但娣娜眼神落寞,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,與警方互看靜默約一個半小時。所長黃家政眼看耗下去也不是辦法,情急生智,得知娣娜篤信回教,於是上YouTube搜尋可蘭經文,再透過手機放出聲音。只見娣娜迅即拭去眼淚、放下手中利器,跟著誦唸經文,才讓警方鬆了一口氣;娣娜唸了半小時可蘭經後,心情已平復,打消輕生念頭。

警方調查,娣娜平時工作表現良好,去年9月來台工作,疑因工作壓力太大,加上思念家鄉兩個兒子,才會情緒失控;縣府勞工局透過電話讓娣娜跟家人聊天,並表示若有必要,會安排返家一趟。

黃家政說,他處理過多件印尼籍勞工糾紛,得知他們對《可蘭經》的尊重,當時雇主提到娣娜對回教非常虔誠,所以決定用《可蘭經》安撫其情緒,沒想到一試奏效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