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混用新興毒品索命 平均活不過28歲

牛奶針。(資料照)

牛奶針。(資料照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W Hotel小模命案引發新興毒品氾濫問題,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病理組長蕭開平指出,新興毒品致死案例有增加趨勢,最可怕的是吸毒者會混合使用,法醫所甚至曾同時從吸毒致死者身上驗出7到9種新興毒品,其中最常見者為K他命,「很多毒癮者27歲就走掉,這是法醫最不想見到的事」。

法醫所毒物化學組長林棟樑指出,根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的通報資料,新興毒品種類目前已上升到790種,其中台灣新興毒品濫用多以「毒咖啡包」、「毒奶茶包」形式流竄,販毒者甚至標榜毒品內容有「三合一」或「混搭」等,而各種常見組合幾乎都含有K他命成分。

法醫所針對100年到104年新興毒品致死案例進行統計,發現平均死亡年齡僅27.7歲;其中濫用新興毒品致死的場所,以旅館、摩鐵最多,各項數據均顯示新興毒品濫用以年輕人為主,已嚴重影響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治安。

新興毒品濫用以年輕人為主

另外,俗稱「牛奶針」的一種麻醉劑,也傳出被毒癮者拿來當替代毒品,並發生致死案例,死者通常是因為使用過量致死,或藥效發作後失去意識而發生意外,目前已列為第4級管制藥物。法醫所指出,99年到103年共有300件這類致死案例,現已將「牛奶針」和其他新興毒品一起列為須持續觀測和監控的毒品。

法醫所所長涂達人指出,法醫所下個月將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辦「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犯罪體驗特展」,未來會巡迴全國中、小學和矯正學校展出,讓國人、青少年更了解毒品的危害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新興毒品濫用以年輕人為主。(資料照)

新興毒品濫用以年輕人為主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