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三震撼預演 彈片飛40公尺砸傷消防員

震撼彈小檔案

震撼彈小檔案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保安警察第三總隊昨天在基隆港區舉行櫃安演習預演,警員丟擲震撼彈時,爆裂的碎片彈跳出阻擋門板,飛射出去擊傷40公尺外待命的虞姓消防隊員小腿,當場濺血;警方說,人員操作與震撼彈落點無問題,碎片彈跳傷人是意外事件。

警方︰意外事件

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鍾政圻表示,為了安全起見,保三已準備大型鐵桶,正式演習時會改將震撼彈投進鐵桶,避免再發生意外。

將修正投鐵桶避免意外

虞員指出,當時聽見「碰」的一聲,看見鐵片往自己方向高速射來,腦中正想著要閃躲,自己的腳已「中彈」劇痛;但最令他膽戰心驚的是,其他碎鐵片朝附近警員頭部旁飛過,幸好沒傷到人。

其他碎片險砸頭

肇事碎片是一個約10公分大小的鐵塊,上面有稜有角,打到虞員小腿後造成撕裂傷,現場支援救護車直接將虞員送醫。醫護人員檢視傷口,發現很幸運地僅有約1公分滲血傷口,沒傷及骨頭,縫了3針後,讓虞員返隊休養。

鍾政圻指出,此次演習項目有貨櫃火警、查緝到毒品與犯嫌對峙攻堅,以及模擬機械檢測儀被貨車司機破壞帶走等3個項目,發生意外的就是第二個階段。

鍾政圻說,演習預計演練員警丟出震撼彈,讓犯嫌失去行為能力,再由攻堅人員進入屋內逮人,沒想到震撼彈碎片居然彈出阻擋門板,砸傷支援的消防隊員。

鍾表示,演習前向保一總隊商借2枚震撼彈及煙霧彈,使用前有請教官指導,人員操作上沒有問題,且震撼彈也有投擲到預定落點,只是沒想到碎片居然彈跳出來,射傷遠在40公尺外的消防隊員。昨天預演結束後,大隊長陳春周前去慰問受傷的虞員。

虞姓消防隊員遭震撼彈碎片砸傷小腿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虞姓消防隊員遭震撼彈碎片砸傷小腿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保三總隊昨日上午進行櫃安演習預演,震撼彈爆裂碎片砸傷人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保三總隊昨日上午進行櫃安演習預演,震撼彈爆裂碎片砸傷人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