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發貳號獲救? 海巡署:誤傳

新發貳號失聯,至今音訊全無。(資料照)

新發貳號失聯,至今音訊全無。(資料照)

2017/10/10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高雄籍「新發貳號」雜貨輪本月6日由台北港出航後在桃園外海失聯,至今音訊全無,昨天中午一度傳出家屬獲報指「新發貳號」遭中國籍漁船拖至對岸,海巡署緊急查證後,應為貨櫃船「大新輪」勾到漁網故障,誤傳為「新發貳號」,家屬心急聽錯;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強調搜尋行動仍持續。

「新發貳號」本月6日下午3時許從台北港出航到馬祖,行經台北港外海14浬處,船長發現海象不佳、發電機異常,回報船東要返航,但船隻遲未返港,最後發訊是當日晚間8時許在桃園圳頭外海北北西10浬處,船公司報請海巡署協助搜尋,至今仍無下落,家屬焦急萬分。

洋巡總局表示,同屬高雄港籍的貨櫃船「大新輪」,8日上午10時在離金門料羅灣32浬處,疑勾到中國籍漁船漁網無法航行,由中國籍漁船協助拖救至料羅港,消息傳回台灣,失蹤的「新發貳號」王姓輪機長堂哥聽聞,誤以為是「新發貳號」獲救,連忙向家屬報平安,家屬趕緊向海巡署查問,得知是誤傳後,讓家屬的心情又急轉直下。

洋巡總局表示,事發後已派遣海巡署5艦7艇及186人,配合空勤總隊直升機海空全面搜尋,昨日也出動1船1艇及1架直升機搜索,但近日海象不佳,目前尚未尋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