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闖民進黨部偷錢 韓籍慣竊起訴

韓籍慣竊趙準基。(資料照)

韓籍慣竊趙準基。(資料照)

2017/10/04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、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被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籍慣竊趙準基,8月過境台灣時,涉竊民進黨中央黨部,他犯後飛往日本,被拒絕入境後遣返回台,他又翻越海關查驗櫃檯闖關;台北地檢署依加重竊盜、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之未經許可入國罪將他起訴,台北地院昨開接押庭裁定續押3個月;趙的女友涉藏匿人犯則獲檢方職權不起訴。

外界質疑趙挑上民進黨部,恐有竊取機密的意圖?北檢表示,沒查出這部分犯罪事實。律師張進豐說,未經許可入國罪、加重竊盜罪,分別可處3年及5年以下徒刑。

趙昨被提訊時穿綠色上衣、深藍色短褲,他透過通譯痛哭說:「只因進民進黨部就被重罰,對我不合理,在看守所很痛苦,吃不好、語言不通、不能寫信,每天都想死,知道錯了,求法官饒我一次。」法官認為他有多項逃亡事實,裁定續押。

起訴書指出,今年8月1日早上7點多,趙潛入民進黨部偷走辦公桌抽屜內9萬多元現金、2萬多日圓及若干美元,他犯後飛往日本遭遣返回台後,強行翻越海關。

趙的女友涉藏匿人犯,檢方考量她只是想維護男友且已認罪,給她自新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