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繫安全帶 駕駛反而甩離死劫

阿羅哈車內監視器發現,司機肇事前轉頭找物品,撞擊
瞬間整個人被甩向右側。 (資料照)

阿羅哈車內監視器發現,司機肇事前轉頭找物品,撞擊 瞬間整個人被甩向右側。 (資料照)

2017/10/04 06:00

〔記者蔡清華、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阿羅哈客運國道重大車禍,檢方調查發現,客運司機吳恊松從岡山交流道上國道後未繫安全帶,當他發現太靠近前車、向左急打方向盤,造成車頭是第一撞擊點,他整個人瞬間被甩到駕駛座右側的車門前,反而救了自己一命。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,6名罹難乘客因未繫安全帶被甩出車外死亡,吳恊松反而大難不死。

檢方調閱對準駕駛的監視器發現,吳恊松因分心用右手摸尋右側物件,等到突然發現與前車太接近,只剩5、6公尺來不及煞停,向左急打方向盤導致客運車失控擦撞中央分隔島,未繫安全帶的吳被甩向駕駛座右側,逃過駕駛座這個直接撞擊點。

避開直接撞擊點

檢方勘驗肇事車輛,駕駛座前方玻璃全碎,駕駛座椅撞擊點幾乎毫無遮掩,如果他當時坐在駕駛座,絕對不只受到輕傷而已。

檢方調閱吳恊松出勤紀錄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調查結果,吳肇事前一週無超時工作。不過勞工局發覺,吳恊松當天最終站(如台北站)理應是下趟出車的起站,結果竟是從最初的起站(高雄站)出發;客運公司對此解釋,吳沒有加班再開回高雄,而是搭同事便車回高雄,利用空檔在車上睡覺,下一趟出車便從高雄站出發。

勞工局指出,車禍後勞檢發現,客運公司仍有幾處疑有違反勞基法之虞,已通知業者說明,10月中旬答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