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不曾遭搶」瑞興銀無保全沒備偽鈔

圖為彰化花壇農會防搶演習。(資料照)

圖為彰化花壇農會防搶演習。(資料照)

2017/09/21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、陳恩惠、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瑞興商業銀行士林分行昨發生搶案,搶匪持刀挾持站在櫃檯前的女客戶,搶走30萬元逃逸,警方事後發現,搶匪大熱天戴著安全帽、口罩進入,無人發現異狀,此外,銀行竟也未聘僱保全進行安全防護工作,銀行給搶匪的也不是防搶用的偽鈔,搶匪犯案後從容離去,如入無人之境,警方直言,可見該銀行警覺心、防禦心都欠缺。

警方︰該行欠缺警覺和防禦心

瑞興銀行士林分行洪姓經理受訪表示,由於此分行為地區型、單位規模小,櫃檯又依規定加裝密合式防護玻璃,所以這間分行除了行員,並無設置保全人員,歹徒疑似趁著中午用餐時間,行員較少時行搶。瑞興銀則表示,過去該行從未發生過搶案,但行內的防搶演練一直都有進行,昨日是因為搶匪在第一時間就挾持了客戶,行員為了維護客戶安危、情急之下,才給了歹徒30萬元。

至於分行為何沒有準備防搶偽鈔?瑞興銀表示,以前有準備,但分行「一直都很平安」,且近年來「各分行都不會準備很多現金,所以也沒有再補充這類防搶偽鈔」。瑞興銀強調,經此搶案後,會重新檢視防搶作業的SOP,防搶偽鈔,會重新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