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律師庭外被毆昏迷 惡男8萬交保

巨姓律師被打到重傷送醫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巨姓律師被打到重傷送醫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7/09/20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、廖千瑩/綜合報導〕曾任桃園地院行政庭庭長的60歲律師巨克安,本月18日早上前往桃園地院民事法庭為一起債務糾紛開庭,庭訊後走到法院外早餐店,與對造43歲男子吳英豪相遇,因吳、巨先前在法庭攻防時有所爭執,吳嫌竟當場將巨男打成重傷昏迷,送醫後有生命危險;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請羈押,法院裁定15萬元交保、限制住居,吳籌不出錢,最後降為8萬元交保。

依殺人未遂罪聲押

警方調查,巨克安接受委任處理一起民事債務糾紛案,前天在法庭上與對造當事人吳嫌相互攻防,庭訊結束後吳先離開,巨男稍後走出法院,前往距離法院約50公尺的早餐店,與吳狹路相逢。

目擊者指出,吳嫌當時走進早餐店,巨男走進來看見吳嫌後上前攀談,店家及用餐客人以為2人是朋友,不料隨即爆發肢體衝突,巨連遭對方攻擊被打倒在地,救護人員獲報趕到時,巨男全身多處受傷、右肩撕裂傷,倒地意識不清。

救護人員將巨男送衛福部桃園醫院急救,診斷認定頭部遭重擊,顱內出血緊急開刀,術後送加護病房仍呈現昏迷狀態;吳嫌手部撕裂傷,被送到桃園敏盛醫院包紮後無礙。

據指出,吳與巨律師的當事人有債務糾紛,吳出庭時,表示想提供物品作為擔保,當場被巨男以「無價值」回絕;警方懷疑吳嫌可能因此心生不滿,才會失控攻擊律師。

吳嫌被逮後避重就輕,供稱與巨律師因為法庭上起爭執才會爆發互毆,他的手也受傷。但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影像及查訪目擊者,初步發覺案發時,巨是用手做出阻擋對方的防衛動作,但有目擊者證稱吳嫌被打到臉,全案由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台南今年7月才發生律師黃政雄被委託人前夫開車撞死,昨天再傳桃園律師巨克安被打重傷命危;壽險業者表示,律師在保險職業類別危險分類是第一類內勤人員,不算高風險行業,律師與訴訟另一方發生糾紛,不是職業上直接的風險,這兩起案例算是特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