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傳秘招 一個問題讓假援交現形

只要三個字「你約哪」?就可以破解假援交真詐騙的詐騙模式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只要三個字「你約哪」?就可以破解假援交真詐騙的詐騙模式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9/17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詐欺集團假援交真騙買點數的老梗伎倆,至今仍讓不少嫖客上當,警方透露,其實只要先詢問「約哪裡?」一招就可以讓假援交真詐欺的歹徒現形,因為應召站有其地域性,但是詐欺集團多是透過電話或網路隨機行騙,此時只要先問對方要約哪裡,詐欺集團答不出來,謊言即可戳破;警方另提醒只要是要求民眾買點數,十有八九也都是騙人。

台南市9月11日發生假援交真詐騙的案件,楊姓工人上網援交,自稱「雅瞳」的女子誆騙楊男,願以4000元援交,但不收現金,只收點數;楊男趕到超商買點數,卻因為買錯點數種類,遭到歹徒嗆聲「是來亂的喔」,還逼楊男重買,楊男氣得報案,但也免遭詐騙。

警方私下說,站在執法者立場,不能公開教民眾分辨什麼是「真假援交」,只要是援交就是違法,但警方也提醒,應召女會下海賺錢,一定是缺錢,不會缺點數,「只要是要求購買點數卡者,十有八九是詐欺!」

警方也說,應召業者都有地域性,但詐騙歹徒多是跨海或隔空隨機搭訕,因此詐騙集團的聊天起手式,都會追問「你住哪?」一旦得知民眾位置,才會搜尋附近的超商或可以購賣點數的店家,要男客買點數,因此只要先問「約哪裡?」歹徒就會不斷跳針反問「你住哪裡?」就可證明是詐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