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關公乾女兒」詐百萬 正牌關公拆謊

台北市行天宮供奉的主神「關聖帝君」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台北市行天宮供奉的主神「關聖帝君」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7/09/15 06:00

掰付每小時2千元諮詢費 髮廊可月入30萬

〔記者謝君臨、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在醫院擔任志工的50多歲婦人彭琪鈞,兩年前向張姓女美髮師自稱是「關公的乾女兒」,號稱在她的指引下,髮廊可月入逾30萬元,張女信以為真,不僅依言改名為「張淳安」,還付出每小時2千元的指引諮詢費,前後遭騙近百萬元,直到父母察覺異狀,帶張女到行天宮向正牌關聖帝君擲筊,關聖帝君直指彭婦說謊,張女恍然大悟並提告,同時改回本名,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彭婦。

父母帶張女去行天宮擲筊

檢方調查,被騙的張姓美髮師年約30多歲,104年初透過擔任護理師的胞姊介紹認識彭婦,彭婦自稱可通靈,是「關公的乾女兒」,宣稱只要張女每天打電話或面談,向她回報生活大小事,關公就能保佑張女月入逾30萬元,電話諮詢費每小時收取1000元,當面諮詢則為每小時2000元。

彭婦曾向張女誆稱「看到妳死去的祖母」,讓涉世未深且剛開髮廊創業的張女,對彭婦的「通靈」能力深信不疑,同年4月到12月間,幾乎每天向彭婦回報工作狀況,甚至拍下當天穿著打扮傳給彭婦,由彭婦「指點」最合適的衣著顏色與造型。

每天出門都須拍照請示

彭婦還要求張女燒香拜拜、唸咒語、抄佛經及虔誠向關公許願,並宣稱,若她做壞事或未按時回報工作狀況,就會遭關公懲罰。

張女先後砸下約94萬元諮詢費,但髮廊每月營收仍不到10萬元,加上彭婦多次以「關公爺爺」身分插手她與父母、男友之間的相處,張女向父母訴苦。

父母認為女兒遇上「神棍」,但張女不相信,父母帶她到行天宮找正牌的關聖帝君擲筊,關公直指張女受騙上當,她才恍然大悟,報警控告彭婦詐欺、恐嚇取財,並改回父母賜予的本名;但同樣砸下百萬元給彭婦的胞姊,至今仍不願相信受騙。

彭婦被依詐欺罪起訴

彭婦出庭時承認替人諮詢,但強調收的錢都是改名、算命費用,且未自稱是「關公的乾女兒」,也未行騙;檢方勘驗雙方LINE對話紀錄,發現彭婦確實不斷以「關公爺爺」名義「指點」張女,將彭婦依詐欺罪嫌起訴,恐嚇取財部分罪證不足。

張淳安每天出門必須拍下穿著打扮,傳送給彭女,等候指示是否允准。
(記者劉慶侯翻攝)
張淳安每週都匯「電話訪談費用」給彭女,每月高達7萬元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張淳安每天出門必須拍下穿著打扮,傳送給彭女,等候指示是否允准。 (記者劉慶侯翻攝) 張淳安每週都匯「電話訪談費用」給彭女,每月高達7萬元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