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逃家鸚鵡餓壞 警助「皮皮」回家團圓

小鸚鵡「皮皮」逃家,在警員曾志忠協助下重回主人懷抱。
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小鸚鵡「皮皮」逃家,在警員曾志忠協助下重回主人懷抱。 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9/12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聰明的小鸚鵡「皮皮」鳥如其名,平常就頑皮愛玩,日前自己開了鳥籠的門飛出去玩耍,結果卻是獨自在外流浪了3天,最後因為肚子餓,飛到民眾肩膀上討食物,所幸民眾主動送到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認領,警方透過腳環聯絡飼主蔡姓義交,「鳥歸原主」喜劇收場。

前天下午3點多,一名民眾走進永興派出所,指著肩膀上的小鸚鵡對值班員警說:「可以請你們協助處理嗎?牠停在我的肩膀上不肯離開」。

警員曾志忠瞪大眼睛看著卡哇伊的彩色小鸚鵡,毫不怕生的在民眾肩上左右跳動,狀極可愛,不少返所的員警都好奇地想與牠對話,小鸚鵡「人人好」,活潑、親人,來者不拒,讓所內原本嚴肅的氣氛瞬間活絡起來。

曾員平時即對小動物十分喜愛,研判小鸚鵡應該是有人飼養,詳加檢視後發現鸚鵡腳上有金屬環,上面果然刻有名字及飼主電話。

曾員致電聯繫發現,原來小鸚鵡「皮皮」的飼主也是與警方一同維護交通的蔡姓義交,曾員笑著說,果然是警民一家親,小鸚鵡才會不認生的與員警親熱互動。

蔡姓義交接獲電話20分鐘後,火速趕到派出所認領,他表示皮皮平常就很頑皮,這次竟然自己開門飛出去玩耍,還在外流浪了3天,讓他難過好久,以為再也見不到皮皮了,可能皮皮長久經人飼養,缺乏野外求生的能力,因為肚子太餓,才會天真的飛到民眾肩膀上討食物,還好拾獲民眾送到派出所。

小鸚鵡「皮皮」。
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小鸚鵡「皮皮」。 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