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逆撞客運 無照姊載妹洗腎雙亡

救護人員搶救受困朱姓姊妹。 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救護人員搶救受困朱姓姊妹。 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7/09/12 06:00

〔記者陳賢義、花孟璟/綜合報導〕花蓮玉里鎮一對相依為命的朱姓姊妹,昨上午由54歲的姊姊開廂型車,載送肢體殘障的53歲妹妹到台東關山鎮洗腎,車子行經台9線關山鎮德高路段時,無照開車的朱婦失控衝到對向車道,與鼎東客運車對撞,朱姓姊妹傷重不治,余姓客運司機連同乘客有7人輕傷,兩車駕駛均未酒駕,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將余男移送,肇事原因待釐清。

警方調查,朱婦駕駛的廂型車車齡近20年,登記在林姓男子名下,廂型車由池上開往台東市區,昨上午11時42分行經台9線328.9公里德高路段,不明原因闖入對向車道,迎面衝撞鼎東客運車,廂型車車頭整個撞進客運車頭內,余姓客運司機閃躲不及,頂著廂型車往前推行近20公尺才停止。廂型車懸空險墜落路旁農田,朱姓姊妹傷重受困車內,消防救護人員將朱姓姊妹急送關山慈濟醫院,仍因傷重不治。

警方表示,經抽血檢驗朱婦沒有酒駕,但朱婦無照開車上路;此外,是否疲勞駕駛,或車齡老舊、零件失修造成車禍,仍待釐清。

余姓客運司機指稱,廂型車突然逆向而來,根本來不及反應就撞上了,車上6名乘客也飽受驚嚇。客運公司表示,會全力善後,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。

朱姓姊妹住在玉里鎮巴島力安(高寮)部落,頭目林金生難過地說,姊妹的母親是他的乾媽,姊姊已離婚、妹妹未婚,妹妹需長期洗腎,都是由姊姊開車載她到台東關山洗腎。

妹長期洗腎 都由姊載

玉里鎮公所主任秘書黃羨喜說,兩姊妹相依為命,妹妹是多重身心障礙者,為低收入戶,今將前往關懷發放原住民急難救助金,並協助喪葬事宜。

廂型車逆向衝撞鼎東客運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廂型車逆向衝撞鼎東客運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