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266萬廟產搞失蹤 瞞夫借給小鮮肉

楊女挪用廟產借貸給27歲的陳男,萬應公廟產交接時竟藏錢搞失蹤。警方起出240多萬萬應公廟產及金牌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楊女挪用廟產借貸給27歲的陳男,萬應公廟產交接時竟藏錢搞失蹤。警方起出240多萬萬應公廟產及金牌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09/12 06:00

爐主憂妻不測報案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恆春某萬應公廟爐主張男,與新爐主及信徒約定9月8日辦理286萬3000元的香油錢等廟產交接,未料交接當天,負責保管錢的張妻楊女竟「攜款失蹤」,張男擔心妻子遭遇不測報案;警方查出,原來楊女挪用廟產,將其中26萬元借給27歲的帥氣陳男,眼看爐主要交接,卻討不回這筆錢,楊女不知該怎麼辦,乾脆將240萬元廟產藏在家裡,警方依業務侵占罪送辦。

依業務侵占罪送辦

位於恆春的萬應公廟規定,信徒可向廟方借香油錢,額度每人約數萬元,以一年為限,隔年新爐主交接前要將借款還清,並由爐主收齊款項交給新爐主。

張男向警方表示,廟方經費及香油錢266萬3000元(另有20萬元是信徒欠款尚未還廟方)、酬神金牌3面均由妻子楊女保管。當晚8點多,他開車載妻子前往交接款項,妻子卻堅稱有事要辦,並稱自行騎機車帶鉅額現金前往,沒想到就此消失無蹤,電話也無人接聽,連忙向警方報案找人。

楊女身懷鉅款,警方擔心她恐遭綁架或擄走,屏縣警局刑警大隊與恆春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追查並調閱監視器,發現53歲楊女與濃眉大眼的陳男外出,並無遭受脅迫跡象。

楊女欠數百萬債務

警方追查,楊女在外欠下數百萬債務,研判是伺機侵占廟產,可能還未離開恆春,10日晚間在一處路旁騎樓發現楊女,她坦承將廟產藏在家中櫃子。

警方起出240多萬元

警方到張家起出240多萬元現金清點,發現香油錢除了信徒積欠的20萬元,還短少26萬元,楊女才供稱私下借貸給陳男,但無力追回款項。楊女還向警方表示,陳男8日當晚11時便離開恆春,不知去向;至於為何將香油錢借給陳男?兩人關係為何?楊女不願多說。

A廟產 當心神明算帳

恆春警分局分局長曾學貴表示,廟產是信徒眾心奉獻的公共財,保管人就像是神明及好兄弟的員工,若任意挪用變賣,難保改日神明及好兄弟「算帳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