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消防夫妻起訴》新北消防局︰加強法令宣導

蔡姓夫妻的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摔落骨折,夫妻倆竟假公濟私查詢麥當勞全國各分店消防安檢紀錄,持向業者強索7060萬元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蔡姓夫妻的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摔落骨折,夫妻倆竟假公濟私查詢麥當勞全國各分店消防安檢紀錄,持向業者強索7060萬元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9/12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蔡一郎、黃櫻惠夫妻原任職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,濫用職務登入消防安檢系統,違法蒐集麥當勞各分店設備安全管理疏失,再藉以向總公司索求7060萬元的天價賠償;新北市消防局指出,該系統加密完善,無法從外面破解侵入,蔡、黃二人因為職務之便,擁有登入的權限,可以取得新北市消防安檢結果。

消防局表示,該系統全名「消防安全管理系統」,只有負責安檢業務的同仁能取得登入的帳號密碼,且啟動時必須連結登入者的自然人憑證,一旦發生業務變更,原先的帳號密碼就會被註銷,就算插入自然人憑證也沒有用,因蔡、黃二人當時皆負責安檢業務,都擁有登入及查閱資料的權限,沒想到兩人卻擅用資料當索賠籌碼,將對相關部門同仁再行宣導以免觸法。(相關新聞刊A1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