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層突崩塌 逃逸越勞遭活埋

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救難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救難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9/12 06:00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宜蘭市中山路一段昨天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,越南籍逃逸外勞Liu Anh Quy鑽入2公尺深地底進行接管作業時,土石瞬間崩塌將人活埋,消防人員踩著淤泥將他搶救拉出時,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不治;宜蘭縣勞工處與工務處初步認定,包商違法聘用逃逸外勞,又沒有做好擋土措施,有重大疏失。

未做好擋土措施出意外

昨天上午10點多,5名工人在宜蘭市中山路一段的巷內進行污水管接管工程,林姓工頭和37歲越南籍勞工Liu Anh Quy坐在怪手的勺子裡,深入2公尺深的地底接管,2人才剛下去,旁邊的土層瞬間崩塌。

陳姓怪手司機表示,林男馬上拉住越勞的手臂往上爬,可是因崩塌太快太猛,越勞立即被土石淹沒埋在底下,林男奮力往上爬逃過一劫;林男全身污泥,驚魂未定又難過地說:「想把人拉起來,可是真的拉不住。」

深入地下2公尺 工頭逃一劫

消防局獲報出動宜蘭、壯圍和特種分隊前往搶救,消防人員踩著泥濘的淤泥,不斷將土挖出,深入2公尺地底才發現被埋的越勞,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,雖送往醫院急救,仍宣告不治。

縣府勞工處表示,不幸死亡的越勞,前年11月中旬來台,原本在台中從事營建工作,今年5月被通報逃逸,至今已逾期滯台123天,承包營造公司和下游廠商都沒有申請外勞的紀錄,認定公司聘用非法外勞,會依照違反就業服務法罰十五萬到七十五萬元,工安部分則由北區職安中心調查。

包商、監造將受處分

工務處也指出,該污水下水道工程從昨上午8點開始施工,10點多發生事故,該處地下水位高,土壤含水量多,依照規定要做擋土設施,但包商沒有做好就讓人員下去施工,監造人員也沒有在現場做好施工安全確認,承辦包商和監造都有很大的疏漏,將會依照合約內容處分。

消防員將遭埋的越南外勞從2公尺深的地底抬出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消防員將遭埋的越南外勞從2公尺深的地底抬出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宜蘭市下水道工程發生土石崩塌意外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宜蘭市下水道工程發生土石崩塌意外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