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事地是公共造產 滿州鄉公所涉管理不善

陳姓一家四口,搭乘「墾丁牛仔168大腳車隊」的吉普車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陳姓一家四口,搭乘「墾丁牛仔168大腳車隊」的吉普車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9/11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尖峰168關道大腳車園區,10年前由滿州鄉公所開發經營,早年與門馬羅山、港仔沙漠並列屏東縣滿州鄉3處大腳車園區,尖峰168關道的飆山體驗行程,2013年曾發生乘客摔重傷意外,但迄今仍未針對車上安全設施及搭乘年齡做出規範,引人詬病,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表示,將重新檢討管理規則。

安全設施、年齡都未規範

全程約2公里、面積約168公頃的滿州尖峰168關道園區,原本開放大腳吉普車自行挑戰,鄉公所2008年為了管理,與當地業者規劃地形關卡,舉辦測驗發放教練進場證照,坡度控制在司機能掌握的45度以下,依時速40公里行駛,約20分鐘能走完全程,進場的車輛公所每輛收200元規費,目前有5家業者經營飆山體驗,業者向乘客收取體驗費40分鐘2400元。

由於168關道園區內不屬道路,大腳吉普車雖懸掛車牌,但是沒到大馬路行駛,不受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規範,因此一般車輛規範的繫安全帶、乘客站立甚至幼童安全座椅等,大都沒強制規定,鄉公所也讓業者自主管理。

鄉公所:將閉園重新檢討

滿州鄉公所表示,168關道開放10多年,門馬羅山遭墾管處禁行後,成為東岸港仔外,唯一的大腳車行駛場地,由於業者過去自律良好,只有規範疾病及高危險群禁止搭乘,這次將暫時關閉園區,重新檢討管理規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