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私最大量古柯鹼 主嫌通緝30年

綽號「夜梟」的跨國販毒集團主嫌葉哲瑋被檢、院通緝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調查局官網)

綽號「夜梟」的跨國販毒集團主嫌葉哲瑋被檢、院通緝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調查局官網)

2017/09/11 06:00

已潛逃 被求無期徒刑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綽號「夜梟」的跨國販毒集團主嫌葉哲瑋,去年透過王明瑞、楊智雅、廖憶男等人,以大型鉛酸電池掩護,走私黑市價值逾126億元的古柯鹼及安非他命被查獲,為史上查獲古柯鹼數量最大的走私案。4人被台北地檢署依運輸第一、二級毒品罪嫌起訴,其中葉、王被求處無期徒刑,但2人早已潛逃出境,檢、院發布通緝,追訴期限30年;至於共犯楊、廖共同走私安非他命,一審分別被判處9年、4年有期徒刑。

檢調調查,去年9月,40歲的葉哲瑋指示楊智雅承租桃園民宅,做為施作「毒電池」工廠,楊再以每月5萬元薪水僱用廖憶男,要他裁切可遮蔽X光檢驗的鉛板,黏於電池殼內藏毒,再調配化學藥劑阻絕氣味。

而後,葉於同年11月15日出境至澳洲準備接貨,楊、廖則依指示,將50包安非他命藏於11顆電池中,以葉哲瑋掛名負責人的「緯達國際公司」名義報關出口,但檢調早已掌握情資,及時將毒品攔截於海關,並搜索楊女位於桃園的製毒工廠,檢方訊後聲押禁見楊獲准。

去年12月2日,檢調得知葉、王又自巴西進口同款鉛酸電池30顆,調派緝毒犬前往高雄港查緝,經逐一拆解,赫然發現每顆電池內竟有6~7塊「Rolex」等級的古柯鹼磚,總共200塊,重逾203.5公斤,為國內查獲古柯鹼最大量紀錄。

今年3月,北檢依運輸第一、二級毒品等罪嫌,起訴葉等4人,並對葉、王求處無期徒刑,楊、廖因自白犯罪,各求刑13年、8年,法院酌情輕判。

依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,製造、運輸、販賣第一級毒品者,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、第二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。

走私史上最大量古柯鹼,主嫌葉哲瑋
被求處無期徒刑,通緝30年。 (資料照)

走私史上最大量古柯鹼,主嫌葉哲瑋 被求處無期徒刑,通緝30年。 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