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孩小心 新興迷魂藥超會裝

裝成食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裝成食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9/10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警方表示,現今不少新興毒品,被心懷不軌的惡徒使用於迷魂女性後加以性侵害,民眾千萬要小心。

台中市警局毒品查緝中心指出,近年坊間流行的新興毒品包裝大致分為4種,一是含春藥或毒品成份的神仙水、浪漫之夜等液態毒品包裝;二是偽裝成即溶咖啡、奶茶等的毒咖啡、毒奶茶包;三是偽裝成諸如跳跳糖、科學麵、梅餅、軟糖等的零嘴。

因前三種屢被警方查獲,藥頭開始推出第四種新型態毒品包裝,改走各種KUSO路線,除了有「莫忘初衷」、「小蘋果」、「阿尼基」、「信念」、「藍寶監尼」、「金惡魔」等自創品牌毒咖啡包,連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的「含笑半步癲」也有。

上述幾乎都混摻搖頭丸、K他命或安非他命等毒品,飲用或食用後具有催情或迷魂效果,不僅是嚴重殘害身體的毒品,還被不法之徒拿來當成迷姦藥;此外,遭施用後輕則昏睡、暈眩、失憶,重則可能出現休克死亡的嚴重後遺症。

偽裝成市售即溶飲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偽裝成市售即溶飲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新興毒品有各式各樣的包裝,連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的「含笑半步癲」也有。(資料照)

新興毒品有各式各樣的包裝,連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的「含笑半步癲」也有。(資料照)

表格

表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