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舊手機別亂扔 未連網前 訊息都在

取自LINE官網

取自LINE官網

2017/09/10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電信專家阿文表示,更換手機後,絕大多數資料還是會留在舊手機,不過像是LINE等通訊軟體資料,如果沒有下載轉移到新手機,對話紀錄會留在舊手機裡,舊手機一旦連上網路,LINE的訊息會同步消失,如果是重要訊息需要保留,建議擷取畫面,照片與資料檔案則下載儲存,就可留在記憶體內,不受更換手機影響。

此外,舊版的LINE功能中,一旦舊手機的移動帳號功能是關閉的,沒有因換新手機而打開的話,舊機也有可能可以繼續使用。

至於什麼資料能移到新手機?阿文表示,目前有幾種軟體App,新舊手機都下載的話,可同步傳輸到新手機,包括電話簿、照片、影片、音樂甚至行事曆等檔案。

常有客戶詢問,一旦舊手機資料消失(或刪除)了,能否還原?阿文表示,以目前通訊行業者的技術,不可能做到,似只有檢警辦案時,可透過專業高科技還原,但這是一般民眾沒辦法享有的資源。他建議,如果換手機,要先將舊機內所有檔案備份,才有保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